MOMO

 

【維勇】終至死亡 Until Death番外:我的名字叫勝生勇利,享年二十七歲

4/24修改了一些。

以勇利心境為主的番外


我的名字叫勝生勇利,享年二十七歲,正參加自己的喪禮。

看著遺照,然後是棺木裡,像是睡著了的自己,只有略無血色的部分看得出怪異。望向廳內的人們,每一個他都認識,爸媽跟真利也來了。媽媽落淚的時候他想要安慰,自己還在這,請不要哭。無奈的是他的手穿過母親的肩膀,什麼都不能做。只能看著爸爸輕撫媽媽的肩膀,爸爸臉上也少了平常習慣掛著的笑顏。

好久沒看見真利這樣的打扮了,尤里奧眼睛紅紅的,協會的熟人真辛苦他們特地來這麼遠的地方。觀察著每一個人,嘗試安慰大家不要苦著臉,他死的時候沒什麼痛苦的,那一霎只感覺有點疼,沒有殘喘太久便斷氣。

意外誰也無法預料嘛,別哭喪著臉,雖然你們都聽不到我說話這點的確有點難過⋯⋯。

停留在維克多面前。

腳還好嗎?

你沒事真是太好了。

維克多⋯⋯

被闔上棺木的動靜吸引注意力,望著棺材被幾個人合力抬起,不自覺跟上去。

在墓園默默跟著聽牧師的弔辭,看著坑裡的棺材,這裡就是他的最終歸宿?

填好土時,發現大家差不多都離去了,家人在不遠處的樹蔭下停留,只有維克多還待著。跟著待在一旁,有很多想說的,該如何說起呢?飯要好好吃,腳傷要快點好起來喔,小心不要跌倒了,見到我們的小寶貝時幫我跟他說我愛他,然後對不起,讓他少了一個爸爸,名字的話得麻煩幫忙取了。

好像還有很多要說的,一時半會擠不出來。摸著心口,那裡悶悶的。

看向墓園裡的天使雕像,順著指引仰望藍天,好亮,越來越亮的關係忍不住用手遮掩,意識到自己的手臂無法遮光。

所以我得離開了?好吧,雖然有點遺憾。伸向天空,準備與接待他的人接觸。

「為什麼要離開我⋯⋯」

驚得縮回就快碰上的手指,往低聲啜泣的方向看去,維克多在哭,垂著頭,肩膀隨著哽咽聲抽搐。

「等一下,那個,他在哭啊,好無法讓人放心,讓我再多待幾天在他身邊好嗎?不好意思。」慌張地說著,一邊安慰維克多別哭了,再次抬頭看向天空時,已經恢復成普通的藍天。

維克多弄破家裡的餐盤,割到手流血。

「不行啊!沒辦法放心,再多待幾天。」

維克多接了他們的孩子回家,完全不會安撫一天到晚都在哭的小寶貝,還差點因為腳傷抱著孩子摔倒。

「嚇死了⋯⋯。」

聘請了一位優質褓姆,有對方在實在是太好了,至少孩子長溼疹懂得怎麼正確處理。本來覺得可以放心些,結果看到維克多喝酒時,因為小寶貝在一旁好奇的關係用手指沾了些給小寶貝嚐嚐。

「住手,這個笨蛋,我要氣死了,不是,我要氣活了。」看著小寶貝因為嗆辣的酒精哭鬧,維克多不知所措的模樣,真的無法放心離開。

如此拖了一年。

在跟往常一樣的夜晚裡,小寶貝也如往常一樣半夜哭起來。習慣性地嘆氣,等待維克多醒來去處理。

起來了,奧古斯哭了十來分鐘了。伸手想要搖醒對方,不意外手指穿了過去。擔心地到了臥房,兒子的臉都哭紅了,回到客廳,維克多還癱死在沙發上。唉,怎麼辦?孩子哭得好淒厲,為什麼維克多可以睡成這樣。蹲在一旁,撐著臉頰盯著對方。

瞪也沒用,維克多笨蛋,都沒有感受到心有靈犀。煩躁地轉著圈,期間到了小孩床邊嘗試安撫,還做了鬼臉,沒有效果以後無奈地回到維克多身旁,這種碰不到,也沒有人理會的生活已經維持一年了,就算每天跟維克多打招呼對方也不會搭理自己,就好像被忘記了一樣,有些寂寞。

總有一天維克多會忘記我吧,總有一天。

咬著下唇,哭鬧跟電視聲混雜在一起,不耐煩地想要關掉電視,在手指穿過按鈕以後終於忍不住生氣地揮向一旁,本來不指望能砸到什麼東西的,卻聽到物品掉落的聲響。

欸?看著當年的全日冠軍獎盃掉到地上,看回自己的雙手,他弄掉的?

耶!碰到東西啦!高興地舉起雙手慶賀,才注意到維克多被聲響驚醒,終於慌張地跑去處理他們的小孩了。歡喜地跟著過去,手搭到對方的肩上,如往常穿過去。

為什麼⋯⋯。無語盯著透明的手掌。


隨著日子的過去,在人世逗留了幾年,小孩一天一天長大,維克多也愈來越熟練帶孩子。

看著正在廚房做飯的男人,已經從只會煎蛋到什麼食譜都會做了的地步,已經習慣沒有他陪著的日子,也很少提起他了。

望向發亮的窗外,又來了。

「至少讓我看見有另一個可以陪伴維克多的人出現?他一個人還是不行,需要有一個人幫他分擔家務,一起帶孩子,他睡覺的時候習慣抱著東西,馬卡欽不在了,我也不在了,他抱著棉被睡太孤獨了。」

這次不管怎麼說都止不住要被帶離人世,可是他還不想離開啊,為什麼一定要走?待在維克多身邊這種微小的願望也不行嗎?

憑什麼。

他心中的愛開始扭曲。

纏住正吃早餐的奧古斯,對方沒有感覺,如平常一樣拿起杯子喝牛奶。鬆了好大一口氣,假裝拍了拍孩子的頭,雖然不是很明白怎麼回事,總之能繼續留在這太好了。稍微遠離些,沒想到那股吸引力又來了,趕緊回到奧古斯身邊才停止。

待在有血緣的人身邊就能防止離開人世嗎?

跟著回到日本的家鄉時,好像在生前待得夠久的地方活動也沒問題。隨意在老家的溫泉會館穿梭,慰問長了許多白髮的爸媽,才知道真利也有自己的家庭了,剛好跟丈夫出外旅遊不在。

「我回來了,有聽到嗎?我回來了。」

看到自己的遺照跟維醬放在一起,一再提醒自己死去的事實。


不知不覺又過去幾年。認為在人世間與他的孩子,還有他的維克多待在一起多麼好,當初怎麼會想拋開他們先離去呢?

他假裝是家裡的一份子,依舊每一天與不會回應他的丈夫跟孩子打招呼、聊天。

「我在這,維克多,絕對不會離開。」擁抱著什麼都沒感覺的維克多,對方在下一刻脫離他的懷抱離開,他默默看著對方的背影。

蹲在床邊,已經忘記要眨眼的眼睛直直望著孩子的睡顏,就算摸索出怎麼在夢裡說話,可惜孩子醒來後記得的總是不多,過幾天便會全遺忘掉。

門被打開,望向一臉醉醺醺的維克多。

「真是的,這麼晚才回來,去哪了呢?」不滿地質問,冀望對方會有所回應。

看見維克多的脖子上有紅印。

誰?!竄起身,不停繞著維克多質問,怎麼可以?這麼晚回家就是因為跟別人在一起嗎?你有我了怎麼可以?瞪著唇印,想跟上離去的維克多,猶豫了會低落地回到孩子身邊,任對方關上房門。

他死去七年了,維克多已經不需要勝生勇利,並且漸漸遺忘了他的存在。緊抱著臂膀,縮在角落,沒有察覺房裡的燈被他破壞後陷入黑暗。

不需要他了,也不愛他了,心好難過,好難受,明明已經死了為什麼這裡還會不舒服。沈浸在思維中,沒有意識到時間的流逝,當他看到維克多憔悴的神情才驚覺他們在醫院,奧古斯生病了?為什麼?摸著孩子的額頭,假裝去感受孩子的體溫。

要快點好起來,別讓維克多操心。在奧古斯耳邊說著,對方打了哆嗦。

然後他看見維克多跟一個女人聊天,還要了通訊。是一個很漂亮的女人,也很溫柔,跟維克多站在一塊很合適。他望著那個女人,在離開病房時都沒有移開過視線。

維克多跟對方約會起來了。

待在孩子身邊,看著維克多跟女人有說有笑的模樣,這是要徹底拋棄他了嗎?跟別人共組家庭,他的小孩會叫著別人媽媽,跟著忘記他這個未曾謀面的爸爸。

憑什麼。

聽著收音機朗誦的經文,滿腦子只有剛剛在電腦上看到的畫面,維克多跟別人親吻,不是跟他。維克多終於找到了新歡,以後維克多會與另一位相擁而眠,會在教堂裡接受眾人的祝福結婚。

憑什麼。

他心中的愛開始變質。

遏止正朗誦到雅各書第一章第十五節的收音機,閉嘴。

他要讓維克多知道,自己一直都在,他要讓維克多清楚了解到,自己是不會放手的。他已經在當年的大獎賽嘗試放手過,是維克多說不要的,那麼維克多眼裡就該只有他一個人,不可以移開視線,當初說好的。

「我的好孩子,幫爸爸一個忙。」引導著茫然的奧古斯拿起刀,沒有察覺自己的身體越來越汙穢,已經沒有一開始的乾淨透明。

那個褓姆也要破壞我的家庭嗎?為什麼每個人都想把我的維克多搶走呢?看著褓姆,他讓奧古斯摀起眼睛,來玩鬼抓人吧。


心好空虛,想要觸碰維克多,想要擁抱維克多,想要維克多的瞳孔映照著自己的身影。

回到當初結婚的教堂讓他渾身排斥,曾幾何時神聖的氣息令他反感。但是這裡也是幸福回憶的地方,他還記得當初維克多望著自己,自己也回望對方,在見證之下相擁親吻。

維克多說死亡也無法把他們分開,是啊,維克多要跟他永遠在一起。

掐著礙事的尤里奧,誰都不能阻止他跟維克多在一起,誰都不能質疑他跟維克多的愛。

「勇利,萬一我們都老了以後,你要是先走的話怎麼辦?天啊,我一定會傷心到死掉的。」維克多抱著他哀號,突然胡思亂想。

他那時候回答什麼呢?他那時候回說:

「笨蛋維克多,不可以跟著死!如果我真的先走了的話⋯⋯我絕對會在天上守護你!你不能辜負我的守護⋯⋯。」

「如果、如果是你先走的話你要在天上乖乖等我喔⋯⋯維克多你有在聽嗎?不要蹭了,我很認真說的!」


跌進洗禮池時,全身像是被火燒,他從沒被這樣對待過,好痛,比摔倒在冰上時還痛,想吼叫,喉嚨被水灌滿,好燙,為什麼要這樣子對他?他做錯了什麼?他只是想跟維克多在一起,為什麼不行?

維克多,救我,我好怕。

維克多沒有回應,跪在一旁哭泣。

「我有在聽喔,只是我的小豬這麼認真地想要當我的守護天使,我太高興了。」維克多抱著他不停磨蹭,他能明確感受到臉上的溫度上升。

艱難地爬回地面,仰望著天花板的白燈,摀住臉哭出來,卻一滴淚也無法流出。

清醒了。

他心中的愛碎了。

都是他做的?傷害無辜的人,傷害他的小孩,傷害維克多。意識到自己的自私與不堪,心中滿滿的羞愧,他一開始不是這樣的,一開始只是單純想要守護著維克多跟他們的兒子。

到頭來自己才不是什麼守護天使。

「…對不起…對不起……。」

「…對不起…我必須活著……。」

無力地來到維克多身旁,想要說不用道歉,自己才要道歉,活著很好,維克多必須得活著,死掉的話什麼都沒有了,就跟他一樣。

想要觸碰維克多,這次在穿過對方的身軀前就縮回了手。

「你該離開了,尼基夫洛夫先生。」

「抱歉,修女,把你這弄得亂糟糟的,讓我整理好⋯⋯」

「離開吧,深夜了。」

維克多頂著滿是涕淚的臉嘗試微笑失敗後,點點頭離去。

看著維克多的背影,我佇立在教堂門口。對不起,以愛為名傷害了你,擾亂了你的生活,我差勁透了。

「你待在這幹嘛,我們不提供留宿。」修女做出趕人的手勢,好像在趕貓狗一樣。

「可是,我⋯⋯。」為什麼對方看得見我呢?

「沒有什麼可是,繼續留在這也不會有天使來迎接你的。」

是嗎?因為自己做了那麼多壞事的關係吧,已經不會上天堂了。低著頭,哪裡是他的歸宿?墓地?或是地獄?

「去你另一半那。」

但是,可是⋯⋯。無措地看著修女,又看向維克多落寞的背影,仔細一瞧發現對方的肩膀在微小的抽搐,維克多在哭。

果然還是放心不下,但是⋯⋯。

「回去跟伴侶好好溝通,不對勁就讓你丈夫撒些聖水。」

看著修女,勇利晶瑩剔透的眼滿是淚光,在月光下很是漂亮,他遲疑了一會後點點頭,轉身離去,跟上維克多的腳步。

看著生人跟半透明的身影漸漸消失在街道,修女畫了十字在胸口,關上教堂的門。




NOTE:
本來會寫到萬字,但是這樣就爆字數了(困擾
壓縮到幾乎以心境為主,很意識流。嘗試用這樣的角度寫作,有點奇怪?
總之參加喪禮還是不要說出一些會讓死者捨不得離開的話比較好,要淡定。

评论(18)
热度(44)

© MO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