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

 

哇,看了些,但我比較關心作畫問題 有些維/勇發言

最近YOI圈發生的事情,不想看得請跳過吧。


直接複製貼上噗浪上的感想:


之前就想吐槽YOI官方的周邊做得隨便了,剛好最近六卷BD一出一起吐槽,我認為一味地讚美不是好事,所以你會在這裡看到我對YOI官方的疑問與不滿,嗯,還有點維/勇發言?
首先是BD的特典表演滑,比起明顯突然開始推的CP,我更在意的是作畫問題


CP不想多說什麼,不吃就不吃,突然開始推的意圖我只能往           想ㄆ錢     的地方想,這部分我打問號,但官方就是給我這個感覺~
為什麼我會關注作畫,因為我是個半作畫廚啊 

從追YOI開始我就一直嫌棄他崩壞的地方(。)
我很高興特典的表演滑作畫全面提升 因為MAPPA本來就是該這個水準好麼!最近巴哈姆特之怒2我看截圖都快高潮了,等巴哈姆特之怒2完結我要追


然後回頭看看BD全六卷的作畫修正吧...
靜畫修正比例居多,當初以為滑冰會跟著修正的我太天真了...我是不清楚日本BD修正的幅度,嚴格說起來YOI是我第一套入手的BD
所以原來BD修正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多啊?
滑冰修正少的話...好吧,我又能怎樣,信仰充值送錢給官方讓官方劇場版能棒棒!
結果特典表演滑證明他們想做好的話明明就可以啊啊啊啊啊 
我不追究放送期間的作畫崩壞,但BD修正明明就有給製作組時間修...
本篇滑冰作畫VS特典滑冰作畫
這個天上地上的差距因為過度明顯,消費者會產生心理不平衡是很能理解的


劇場版請務必維持這水準之上orz


然後是特典漫畫
我是買台灣安麗美特閹割版,不管怎樣都不會有特典漫畫啦所以不要以為我是會此不滿            現在後悔的是沒買文教堂維勇結婚掛畫特典    

有些人要知道一件事
特典漫畫必須買貴的版本才有 並不是隨便買全卷就會送喔,所以特典漫畫嚴格說起來他自己本身是有價格的

比起特典表演滑於一個月前公布是Yurio,特典漫畫完全不公布,於發售前幾天被文教堂人員誤當成無料發出去才提前外流
也就是說沒有意外的話,大家拿到手才知道漫畫內容,很興奮啊!大家一開始的期待是什麼?
我呢,我的期待是全員歡樂向

結果內容是Yurio跟奧塔99% 
我看過了。
這裡提出的疑問點1.為什麼要用維勇封面? 自問自答:可能想弄成周刊連載那樣吧...很像少年jump的封面
2.這是花更多錢才能得到的全卷特典為什麼不提前公布內容?如果Yurio是主役的話有什麼不敢說的?


面對一件現實喔,YOI的消費族群我不敢說87%,但是一定有50%是衝著維克多跟勇利來的,可以說光靠這兩人打下半遍江山ry
我也不會說花錢的都不滿,而是部分消費者族群一定會疑惑,全卷特典為什麼不主打全員也不主打維克多或勇利?
我舉個例子吧,一個演藝男團有四人,雖然沒有明說但A、B的人氣比較高,不管代言什麼的AB兩人都是靠比較前,男團出了專輯訪談時也是以AB為主打,支持者許多也是透過想看AB而買專輯
專輯實際一出全程是C與D兩人,AB連打招呼都沒有只在背景板路過...
套用演藝圈思考是不是會比較好理解?


這些都還在我的容忍範圍啦,真正觸犯我雷點的是全卷漫畫Yurio跟奧塔套用了維勇的海邊談話梗
...?
......?
這模式......以為套用同個套路...就會有消費者買單的意思...?別人可能會買單啦,不好意思喔我不買單喔,我還很生氣,我不得不往主創想藉此吸腐女錢的地方想了,不好意思

對於Yurio為主的特典我理解比較簡單,山本跟久保可能想本篇他出場太少,作為主角之一得補償他
.......我對於任何一部因為本篇描寫不足而需要額外片段來說明本篇的手法一概不喜,實際舉例:異形聖約必須看短片最後的晚餐才能得知本篇的船員關係、最近要出續作的大丈夫萌大奶,初作需要靠設定集補完遊戲沒有講明白的地方

一時之間挖不出來N個月前我貼過海外研究動畫拍攝的阿宅說明YOI這部的缺點在哪,嚴格說起來是山本導片的缺點在哪,山本在YOI想要把任何能抓到手的元素全放進本篇,兩手抓的後果是有些地方無法好好明說,分配呈現出問題,壓縮其他角色的活動只能靠幾筆描寫帶過
所以萌生想要替被壓縮的Yurio有所補充的話我不是不能理解,但這得同時照顧好其他族群才行,沒有什麼因為維勇出場太多所以特典要讓給Yurio這回事,有一半消費者就是想看這兩人 而且如果以補償心態來說的話,其他配角更可憐幾乎沒出場到......


商業作得照顧好原先的購買族群這是基本常識,不然會給人被騙的念頭,即使他們沒有這個意思,但談到錢就是這樣,消費者花了錢沒看到令人滿意的東西一定會有所埋怨
從來沒有靠愛發電這種事


嗯...所以概括的話讓人覺得不滿的點有1.本篇滑冰不修 2.特典滑冰super amazing造成落差心態 3.部分消費者多花錢結果買到的特典漫畫與期待不符


消費者要的很簡單就是該修的就修, 本篇塞不下所以額外補償也得顧上本來的作畫,有限時間講故事一直有捨有得,想要兩手抓就要自己掌握好節奏問題
說實在我現在不敢說他本格運動番了,前代未聞這種廣告果然還是看看就好(。


剩下其他是周邊抱怨就不貼上來了。


最後說Yurio跟奧塔犯我雷點的只有漫畫重複套梗。

講句現實面賣CP更能帶動買氣因為買A就會想那B也必須買
但不要把其他配對的梗套過去啦

ID4星際終結者2知道為什麼會大爆死嗎,因為導演居然把第一集的套路直接套在第二集上啊,自己重複自己的梗
不好意思,我只是想到剛好有個能舉例的。


评论(11)
热度(8)

© MO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