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

 

【維勇】在霧中凝視 第四章

目錄


近幾年美國的冰上表演開始以劇團的形式呈現在大眾眼前,有別以往只有單人或雙人在冰上表演,複數以上的表演者的節目成功吸引大眾的目光,結合聲光效果與適時的舞台劇情境,幾次演變後,冰上舞團漸漸綻放光彩。
 
坐在觀眾席上,看著冰上正整齊滑著舞姿的表演者們,藍眼睛毫無波瀾。
 
冰上齊跳後落冰,表演者們一邊接受掌聲一邊繼續在冰上滑走,直到場上的燈光暗下。稀疏的悄悄話中,隨著時間過去,聚光燈再次打在場中央,一對身穿特製表演服的表演者們亮相在眾人的目光中。
 
熱情的拉丁舞融合鬥牛舞的元素,男方與女方在冰上互相較勁,配合音樂與舞姿,鬥陣吸引人們的目光,最後以男舞者華麗的拋舉結束贏得喝采。
 
周遭的燈光伴隨掌聲慢慢暗下,剩一點微光後熄滅。
 
黑漆漆的空間裡,冰刃畫在冰面上時的聲響悄悄迴盪,接著是一陣靜默。
 
在觀眾的等待中,艷藍的火焰在場中央呈現環狀噴發,驚呼聲中音樂響起,藍色的火焰在中央形成完整的圓圈,圓圈中央的人影伴隨火光若隱若現。
 
重音敲下,藍白色的燈光在冰場四周豎起,但是人們依舊看不清火圈裡的人。
 
瞇起藍眼睛,看到場上的人擺手,火焰乖巧地順時針熄滅,然後中央上的人動了,打光終於聚焦到他身上。
 
緊緻的黑色無袖表演服,露出白皙的腰間與大腿,腰際的下擺隨著滑行飛舞。燈光越來越昏暗下,年輕的表演者露出笑容後隨即消逝,像是助跑的滑行伴隨著音樂引人屏息留神,然後起跳。
 
霎那的藍光稍縱即逝,完美的旋轉落冰後又是一個跳躍,這次落冰觀眾看得清楚了,絢麗的藍色火蛇在微暗的冰場上從表演者的腳邊環繞,火焰有生命似地攀附上男子的腿,從小腿到大腿,然後是纖細的軀幹。
 
在冰上環繞,確認每位觀眾都看清楚後逆向滑冰,火蛇兵分兩路纏繞在他的雙臂,偏過頭來右腳失力,旋轉的過程中火焰也跟著在身邊旋轉,最後上升消失。
 
如此新奇的表演,只有變種人才做得到。
 
眼睛從對方出場後就沒有移開視線,為了產生娛樂效果,對方做足了許多炫技與花樣,但是基本功札實的滑冰才是讓人目不轉睛的主要原因。漂亮的滑行、跳躍姿勢好、動作也與音樂節奏拿捏精準。最令人驚豔的是,充滿個人風格的接續步流暢又美麗。
 
他看著場上的人,與幾年前的對方重合在一起,不自覺用指尖點著下唇。
 
好累。節目已經到了最後關頭,勇利已經全身都是汗了,除了高難度的滑冰,還得精準掌控能力,兩邊的平衡著實讓他喘不過氣。保持完好的姿態,不透露自身的疲乏,他在原地快速旋轉起來,火焰攀在身上形成奇異的光景。
 
本來以為就要在此結束的觀眾,在勇利停止的時候正準備給予掌聲,沒想到對方不知從哪掏出一條鐵棒。在大家的目光中,勇利撥了頭髮微笑,捻著手上的細棒,指尖跑出藍焰,纏著棒身到頂端,火繩在空中開始分叉交錯,漸漸交織出一朵玫瑰。
 
拿著已經被燒得通紅的鐵棒,勇利向觀眾展現手中的花,待大家看清後勾起嘴角。
 
仰起頭張開紅唇,吞沒藍焰形成的花朵,鞠躬。
 
音樂已停止,一時靜默。
 
「哈…哈……」喘息間隱約從口中吐出火焰,勇利聽著如雷貫耳的掌聲,在燈光全暗下整個人解脫一樣肩膀癱下,但沒多久又重新振作起來,還得準備謝幕,不能鬆懈。
 
隱沒在人群中給予掌聲,冰場重新亮起,他看著冰上的勇利不停對著觀眾微笑揮手。
 
※ ※ ※
 
勇利頭上蓋著毛巾癱在椅子上,他就這樣一動都不動的,有人經過忍不住測試他是死是活。
 
「嗯?」露出迷茫的眼,看著面前的女子。
 
「辛苦了,大明星,看你累成這樣,回家休息?」雙人表演的女舞者莎莉拍拍勇利的肩膀,她很少看到有變種人能精準控制能力到捏出花來,他們的勇利真厲害。
 
「說好要跟大家去唱歌的,沒事。」勇利疲累地微笑。莎莉搭著搭檔的肩勸他先回家沒關係啦,大家都會諒解的。被勸說地猶豫起來,勇利最後歉意地點頭。
 
「我去跟團長還有唐先生道別。」起身,勇利捏著肩膀去找人,跟其他兩位揮手道別。
 
換掉黏呼呼的特製防火表演服,穿上常服後戴上眼鏡,變回普普通通的勇利背著背包一一跟團員道晚安,與團長小聊了一會,順便詢問唐先生在哪。
 
唐先生,勇利的經紀人,也是這個劇團的合夥人,兩年前相中勇利簽了合同,勇利認為他今天能有現在的成就都是對方的功勞。
 
看到孰悉的身影後,抓緊背帶深呼吸,勇利想到披集的建議,準備開口叫人前對方先察覺到他,笑著過來。
 
「表演的最後太棒了,做得好呀孩子。」唐先生臉上滿是讚許,勇利嗯了一聲,大家喜歡就好。
 
「不是要去唱歌嗎?快去吧!但是別太晚回家喔。」
 
「啊那個,因為有點累所以我就先回去了。」好,接下來要把話題帶到他想要的。勇利看著唐先生,他不擅長起這種話題,遲疑該如何開口。
 
唐先生雙手搭在他的肩上,勇利被這舉動搞得縮回正要講出口的話。唐先生正色道:「多休息,回家趕緊睡覺,瞧你累的。」捏了捏勇利的雙臂。
 
話裡的關心讓勇利連忙說了好幾次「好的」跟「謝謝」,唐先生再次叮嚀他要好好休息後,問:「明天來談談之前跟你說的事吧?到你那邊去?」
 
馬上知道對方的意思,因為他要跟對方講的事情正好是同一個。
 
「好。」就明天談吧,真高興對方主動討論,勇利想。
 
約好時間後,勇利跟大家揮手道別,挑另一扇不起眼的小門離去,他沒精力應付留守在大門外的粉絲了。
 
裏好圍巾,把外套的釦子都扣得緊實,戴著毛帽默默出現在夜晚的街上,不起眼地進到地鐵。
 
轉站後看著手機上的時刻,過晚餐時間了,勇利抬頭看眼前的醫院。
 
到病房門前時準備敲門的手停留片刻,做好準備後輕敲。
 
「請進~」裡頭傳來聲音。
 
打開門,馬上見到笑得一臉開懷的友人,勇利跟著泛起微笑。
 
「Ciao Ciao剛剛才離開,如果你讓我告訴他你會來的話他會多待久點。」披集在病床上說。
 
勇利不好意思地脫下帽子,坐到病床旁的椅子,問:「什麼時候出院呢?」
 
「明天,終於可以離開這了。」挪了身子,把病床抬高,披集整天躺在床上快發霉,想要好好運動,但是他頂多只能在醫院裡拄著拐杖走來走去。
 
「吃飯了嗎?」
 
勇利點點頭,披集跟著點頭,繼續問:「怎麼樣?表演還順利吧?」
 
勇利再次點頭,披集靠在後頭的床墊嘆氣上,說好比完賽就要來看勇利的表演,沒想到都沒能實現,好遺憾。
 
「要看我的表演有的是機會,我可以在冰場上滑給你看啦,你先好好養傷。」勇利對於友人一直想要親臨現場看節目這點感到害羞。
 
「私下滑的那不一樣!」哈哈笑,總之等他行走方便後絕對會去看的,勇利不告訴他場次時間也沒關係,他會自己去網路上查。但是勇利怎麼會讓友人破費,無奈之下保證等披集傷好點會親自給他票的。
 
病房內的電視小聲播報著新聞,兩人有一搭沒一搭閒聊,勇利看著朋友受傷的腳內心還是會感到歉意與難過。
 
即使披集說了好幾次不是他的錯,勇利還是無法不把對方受傷的責任歸咎於自己。
 
對方才晉級到成年組就喪失了一個賽季的上場機會,也不知道康復後會不會有後遺症,花滑選手的生命短暫,他們的腳每受傷一次就可能面臨退役的可能……
 
『啪』
 
被面前的拍掌聲嚇了一跳,勇利對上披集投來的目光,他推了推眼鏡道歉,表演完後有些累了。
 
這時候電視播報的新聞吸引了兩人的注意,爆炸案好像有新的進度了。兩人靜靜聽著播報員的陳述,確認自爆的人是隱藏身分的變種人時,勇利不可控制地皺眉。
 
「不看了。」關掉電視,披集打了哈欠問:「明天要來跟Ciao Ciao一起來接我嗎?找間餐廳慶祝我出院?」
 
「啊!明天的話,我可能沒辦法……」勇利搔了臉頰,解釋:「我跟唐先生要談談,不知道會說多久。」
 
披集對此高興地拍了勇利,說:「這不是很好嗎!結束後打電話給我,我們再去餐廳吃飯,你請客喔因為我是病人,下次再請你。」
 
一切都會順利的。披集握住勇利的手打氣,勇利點頭,臉上露出靦腆的微笑。
 
※ ※ ※
 
一切都會很順利的。
 
勇利看著桌上的文件,手上拿著簽字筆,腦袋放空。
 
「勇利~看完後覺得沒問題就簽吧,還有其他的文件喔。」唐先生自動自發續杯茶,讓面前的亞裔孩子不用急,慢慢看。
 
勇利看著唐先生,擠出微笑後視線重新回到文件上。
 
稍早前接待唐先生進來他家,備好茶與甜點後,正準備開口時唐先生先開始說起近期與接下來幾年的計畫,一開始勇利還很認真聽,到了中間越聽頭越暈,又無法打斷對方,最後已經是呆愣狀態,回過神以後自己已經拿著筆準備簽名了。
 
我到底在幹嘛,我要跟唐先生說什麼來著。勇利空洞的眼神盯著密密麻麻的英文,腦袋重新運轉起來。
 
「那個,這些文件不應該去公司簽嗎?」
 
「傻孩子不用這麼拘謹,而且你不習慣去那不是嗎?」唐先生善解人意地微笑,於是勇利只能跟著扯嘴角笑起來。
 
「你有發光的潛能,我在兩年前見面時就看出來了,而我從不會看走眼,雖然你有些不適合的缺點……」唐先生品著茶,道:「不過缺點只要有心就可以改正,經過兩年的冰上表演,你也確實靠著自己綻放光芒了。」
 
「我只是用我的資源負責推你一把的人而已,現在是時候再推你一把了。」唐先生站起身,厚重地拍著勇利的肩。「之前去劇組面試後的通知來了,恭喜,你被入取了。」
 
勇利聽到這則好消息,反應慢了好幾拍才應該有常人表現出來的興奮反應,唐先生欣慰地點頭。
 
「與冰上劇團的約還有一年,之後看是要徹底轉換跑道或減少演出,你覺得如何?」
 
勇利覺得如何?他覺得,他想回家了。
 
放下筆,勇利低著的頭抬起來,他真的很感謝唐先生願意栽培他,替他牽線,給他工作。雖然勇利不知道到底自己有什麼優點能讓對方相中,自己只是在異鄉隨處可見的普通人、不,普通的變種人而已。
 
心臟開始跳快,深呼吸,勇利猶豫沒多久開口。
 
「對不起,可以給我一段時間想想嗎?」
 
唐先生放下茶杯,投來的眼光不理解。
 
「我、那個,今天是想跟唐先生說的,就是、那個,我想回日本的家鄉一趟。」
 
說出來了,終於說出來了。感覺心中的大石放下,身體輕了許多。但是看著對方沈思不語的反應,才剛放鬆的身體又漸漸繃緊。惹對方不高興了嗎?怎麼辦?勇利不安地想。
 
「的確是該給你時間思考,是我考慮不周。」唐先生聳聳肩。「續約這方面不急,你要推遲沒關係,準備好的時候告訴我。」
 
「我、我決定後面的幾場冰上表演完畢以後,以及劇組那邊呃,也結束後?回日本。」勇利答應把剩下的工作都做完再走。
 
雖然會流失好幾個機會,但是既然是勇利的決定,唐先生不會做太多干涉。把文件放回公事包,在氣氛轉尷尬之前唐先生邀請勇利出去吃頓飯,他請客。
 
「不用的……」話還沒說完,勇利就被打斷。唐先生露出有些奇怪的笑容,故弄玄虛道:「還有一樣東西準備給你,你一定會很高興的唷。」
 
坳不過對方,勇利被迫換上體面的服裝(唐先生要求的)到一家比較正式的餐廳用餐,期間默默傳訊息給披集只能明天再去找他了。
 
吃著甜點,唐先生從袋子裡拿出一朵包好的玫瑰。勇利其實之前就注意到那朵玫瑰,本來以為是對方要送給別人的,沒想到是要給他嗎?有些尷尬地看著遞過來的花,值得注意的是,這是朵黑玫瑰。
 
「一位很特別的粉絲要給你的。」待勇利接過以後,唐先生繼續吃著甜點,笑容依舊讓勇利感到奇怪。
 
粉絲的禮物只要不是親手遞來的,通常都會先到唐先生那邊過濾一遍,然後再集體送到勇利工作的地點,很少會另外拿給他。端起黑玫瑰,他也不是沒收過玫瑰花束,但是大多數都是紅玫瑰或是白玫瑰,黑玫瑰還是第一次。
 
仔細看的話黑玫瑰其實是暗紅色的,邊緣泛起一絲艷麗的鮮紅,初看不顯眼,細看才懂它的美。
 
正準備拆開附在上面的卡片,被唐先生制止。
 
「回家再拆吧,這是一個驚喜,我怕你看了會在這尖叫,把屋頂都掀開了。」唐先生調侃,勇利無奈放好卡片,哪會這麼誇張啦。
 
「對了,拍張照上傳到IG吧?」唐先生提醒,勇利不會經營網際網路,每次都得由他再三吩咐才會更新帳號。
 
勇利乖巧地拿出手機,沒有準備自拍的意思讓唐先生無奈地拍額,他把玫瑰放在桌上,跟甜點做好擺飾後再喬一下角度,按下快門。
 
謝謝粉絲送的黑玫瑰,很漂亮。打好敘述後,按出傳送。
 
※ ※ ※
 
坐在地鐵裡,身旁擺著玫瑰,勇利正跟披集互通訊息,嘴角勾著淡淡的微笑。
 
「唐先生答應了,之後我會回日本一趟,謝謝你鼓勵我,披集。」語音道謝,他很感謝披集不斷跟他加油打氣。
 
『我就說吧,請吃飯~請吃飯~』聆聽對方傳來的語音,勇利差點笑出聲。
 
在車廂裡專心與友人鬧著,他們在討論明天該去吃哪家餐廳。
 
不經意抬頭查看現在是在哪站,原來已經到達他要下車的站了呀,關門鈴聲響起。
 
勇利驚恐地竄起身,繞過車廂內的人,在車門準備要關閉時成功擠出來,鬆了一大口氣。
 
雙手拿著手機,他總覺得少了一樣東西。歪頭思索,然後看著自己的雙手。
 
「啊。」
 
糟糕。勇利有些不知所措,他弄丟粉絲送的東西了,怎麼辦?那是粉絲的心意,自己居然冒失地把玫瑰留在車廂裡。
 
報、報失看看吧。垂著肩膀準備到站務人員那通報,這時手機震動,習慣性滑開來查看。
 
瞪著螢幕上的通知,腳步突然停在原地,後頭的路人差點撞上,路人繞過他時瞥了眼。
 
維克多尼基弗洛夫已開始追蹤你
 
維克多尼基弗洛夫說你的相片讚
 
維克多尼基弗洛夫回應了:「 ❤❤❤」
 
勇利看著最新的玫瑰照下留言的那串愛心,腦袋還在消化。

评论(2)
热度(22)

© MOMO | Powered by LOFTER